“一带一路”让青春翱翔

作者:冯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4 08:38:01

激情洋溢的青春,执着求索的梦想,让中国文化在世界广泛传播,让中国文明遍布四海,便是青春的我的中国梦。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大,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交往的日益频繁,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人民越来越喜欢中国文化,对中文也越来越充满兴趣。

现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成立了孔子学院,通过孔子学院来学习和传播中国文化。中国文化的传播让世界人民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享受到了中华几千年来的文化结晶,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也更加客观公正的认识中国。中国文化就是一座灿烂的文明之桥,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联系在一起。

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华文明传播四海——这就是我的梦。现在,我正在学习汉语国际教育这个专业,我一定要向着我的梦想,坚定,执着地去追求,也许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平坦,但梦想的力量会让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绝不退缩!

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构想,为中国文化在世界的传播,为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契机。国际国内的环境的影响,使中国文化的传播不仅是一种需要,更是一种必然。作为学习汉语国际教育的年轻的我们,正好借此东风,插上理想的翅膀,振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