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朱立伦出席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5 09:20:31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远达)5月3日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3日下午论坛在上海闭幕。作为两岸交流重地,两岸经贸论坛肩负两岸不同时期交流历史使命。

《联合早报》5月3日报道称,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上海开幕。到访上海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早在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两岸关系必须在21世纪以和平和合作的精神,继续传承、深化和普及两岸交流,不但在“九二共识”上继续发展,让台湾在国际活动和空间上有更多作为,使得两岸共同在大陆提出的一带一路、亚投行、区域经济合作等战略中,各取所长。

朱立伦表示,国民党会检讨和倾听台湾多元社会不同的声音,为人民负责、为下一代负责、更为历史负责。

身兼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致辞时对论坛提出四点要求,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这是论坛的立身之本,同时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为在陆台资企业转型提出建议,让他们先享受大陆经济发展的成果;并助力两岸青年筑梦,增进两岸各界人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