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时报:尼泊尔灾后重建 中国比印度更受民众欢迎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5 09:20:31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远达)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政府和人民迅速行动,紧急救援。尼泊尔总统亚达夫4月30日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泊尔地震灾区的无私援助,中国救援队的工作是最棒的。《印度时报》4月29日报道,尼泊尔灾后重建,中国比印度更受民众欢迎。

文章称,印度对尼泊尔地震灾难作出了全面迅速的反应。印度率先抵达救援现场,这并不足为奇。印度对尼泊尔的体制和民众都非常了解,而且对领导救援和减灾工作的尼泊尔军队也非常熟悉。印度出于强大的政治原因急于提供帮助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实上,如果印度不采取现在的行动,那才令人奇怪。

尽管现在尼泊尔很欢迎印度的援助,但鉴于大量历史原因,印度仍是一个令尼泊尔民众怨恨和敌视的国家。印度庞大的救援行动能否改变尼泊尔民众的看法,目前尚不确定。去年,中国取代印度成为尼泊尔最大的投资国,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和电力领域,而且尼中贸易额超过尼印贸易额已有一段时间。

中国并没有激起这样强烈的不满情绪。中国的存在广受尼泊尔民众的欢迎。事实上,在救援和减灾行动后,开始恢复重建工作时,很可能看到更多的中国存在。恢复重建工作不是印度所擅长的,而中国在这方面却非常突出。中国人比印度人效率更高,更重视基础设施项目的交付时间。这是印度体制的一个传统弱项,而且一直没有多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