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习近平将出席俄罗斯阅兵庆典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5 16:41:19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远达)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8日至10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法新社5月4日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的话说,习近平出席的70周年庆典的相关活动将包括红场阅兵式、向无名烈士墓献花、欢迎宴会等。

中国也计划在稍后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以庆祝反法西斯抗战的胜利。

程国平在吹风会上强调中俄对反法西斯抗战的胜利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并表示中俄分别是二战亚洲和欧洲主战场,为二战胜利作出巨大贡献。

他表示,中俄将签署并发表关于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倡导合作共赢的联合声明。

除了访问俄罗斯以外,习近平也应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邀请,分别将在本月7日和10至12日之间,对两国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