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高科技公司开拓海外市场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6 10:01:35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远达)以“ Mobile Everything 移生万物”为主题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简称GMIC)于4月28日到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聚焦移动O2O、移动游戏、智能硬件等多个热点话题。

美国之音5月5日报道称,北京上星期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显示出中国希望在全球科技市场扩大份额的雄心。

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消费市场,是世界上主要的高科技制造商。如今,中国的生产商渴望把自己的产品卖给国外的消费者。

其中很大一部分工作是致力于移动电话以及和网络连接的装置,预计这些装置到2020年会有250亿之多。

互联网+

在3月的两会上,中国政府宣布了互联网+计划,致力于提高在线商务,帮助传统企业通过移动技术的创新提高利润。

在北京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公司介绍了创新的操作系统,低成本的智能手机以及先进的机器人技术。

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推出了针对智能手机的和智能手表的操作系统。这个系统的针对的客户群是中国近五亿的移动网络用户和更多的外国用户。

腾讯像网络巨头谷歌那样,表示将会把重点放在设计软件方面。

腾讯 CEO 于鑫说:“我们不会涉足智能硬件制造。相反,我们只希望构建一个开放的平台,在腾讯的操作系统基础上将不同的制造商联结起来。

激烈竞争

华为推出了新的廉价智能手机荣耀4C,与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竞争。华为将这款五英寸显示屏的手机定价为800元,仅为小米四代手机1600元售价的一半。更远远低于苹果6的4500元。

华为荣耀手机总裁赵明表示,为了削减营销费用,荣耀4C将仅在互联网上销售。

这次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还展出了机器人洋洋,她可以说话、转头,甚至可以和人拥抱,尽管幕后有人类的协助。

虽然把类人机器人投入商业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机器人行业分析师说,全球平均1万个工人中约有60个工业机器人。发达经济国家每1万个工人中有300多个工业机器人。

Siasun 机器人研究所以及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徐方说:“中国虽然是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但在制造业中使用机器人的数量仍然较低,1万个工人中只有大约30个工业机器人。”

徐方说:“也正因为如此,在未来5到10年内,中国市场将会看到机器人数量的加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