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白俄罗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央广网
2015-05-09 09:35:21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白俄罗斯主流媒体发表题为《让中白友好合作的乐章激越昂扬》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中白建交23年来,双边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深入开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好朋友和好伙伴。中白关系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双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两国关系发展,得益于双方坚定支持彼此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相互协作,得益于双方坚持以友谊为一切合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和白俄罗斯都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双方应该对接战略构想,打造利益和命运共同体,在共同圆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双方要增强政治互信,加大相互支持,共同维护两国根本利益;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利益交融,不断夯实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密切人文交流,加固传统友谊,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加强国际协作,共同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推动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