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老战士说:“我过去给你颁奖”

作者:丁宁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5-09 12:43:11

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老战士说:“我过去给你颁奖”

  原标题: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老战士说:“我过去给你颁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8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莫斯科总统饭店冬季花园厅为来华参加抗日战争的俄罗斯老战士颁发纪念奖章。老战士们一一走上前去,接受习主席颁发奖章。当90岁的老战士加维尔托夫斯基起身时,习主席看到他年事已高,腿脚不便,马上说:“我过去给你颁奖,你别过来了。”习主席快步走到老人身边,为他佩戴上了纪念奖章。全场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加维尔托夫斯基激动地对在场的记者说,真没有想到,习主席作为大国领袖如此平易近人、和善亲切!那场战争胜利已经70年了,但我们不能忘记那场战争,一定要一起保卫和平的家园。加维尔托夫斯基的妻子走过来,俩人紧紧拥抱。她抚摸着老伴胸前的金色奖章说道:“看看,这是多么大的荣耀。”

相关专题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