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丨习近平总书记舟山行

作者:霍小光 来源:新华视点
2015-05-27 00:56:05

中国印丨习近平总书记舟山行

(习近平在村民袁其忠家开办的农家乐庭院里)

习近平说,全国很多地方都在建设美丽乡村,一部分是吸收了浙江的经验。浙江山清水秀,当年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确实抓得早,有前瞻性。希望浙江再接再厉,继续走在前面。

中国印丨习近平总书记舟山行

(习近平在舟山定海区新建社区群众艺术创作中心)

2003年,习近平履新浙江不久便提出要“用城市社区建设的理念指导农村新社区建设,抓好一批全面建设小康示范村镇”,“使农村与城市的生活质量差距逐步缩小,使所有人都能共享现代文明”。浙江由此全面启动了“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

如今,置身舟山的这个农村社区,人们感受到的是欣欣向荣、安居乐业。

“农家乐开了多久?平常客人多不多?收入多少?”习近平走进袁其忠家的农家乐小院时,一边参观一边兴致勃勃地了解情况。他说:“你们看,这房子多干净啊,下次来了咱们就在这儿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