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是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法宝

作者:陈昭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08:54:37

我们党经过长期的战争洗礼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各种严峻考验,执政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领导水平得到进一步增强,从而形成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严以修身,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用抵制歪风邪气加强党性修养,用崇高道德情操加强党性修养。

严以用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充满敬畏之心,需谨记“权为民所用”,需心系“利为民所谋”。

严以律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手中有尺度,心中有规范”,用党纪国法时刻约束自己,做到廉洁奉公、慎言慎行。

谋事要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调查研究,在决策时广泛听取民意,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创业要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拓荒牛”精神,脚踏实地,做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和中国梦的“引路人”。

做人要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为人心底坦荡,为官忠诚可靠,始终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坚守党纪国法红线。

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发生新变化,党内“四风”问题得到有效的遏制,政府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机关作风也发生可喜的变化,更重要的是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满意度不断提高。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清醒地看到,当前党的作风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要求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亟须解决。

目前,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尤为重要,关乎着党的事业成败,关乎着人心向背。在这个重要的历史发展关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新时期下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法宝,是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成大事者,必先修其身;谋大业者,必先利其器。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精神实质,才能扎实践行;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陈昭晖 广州市从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