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我为冬奥添抹蓝"活动启动

来源:北京冬奥申委
2015-06-04 16:33:53

  6月3日上午,伴随着一篇名为《助力北京申冬奥,你和明星就差一个转发》的文章发出,由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的#我为冬奥添抹蓝#话题转发活动正式在微博、微信启动。

  早上8:30,一篇来自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官方微信的文章叫醒了社交网络里的大学生们。一时间,这篇名为《助力北京申冬奥,你和明星就差一个转发》的文章成为了传媒学子的“刷屏利器”,社交网络里不断出现大学生和蓝天的合影,南昌、广州、北京、甘肃等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开始为这次公益活动行动起来。

  截至下午16:50,#我为冬奥添抹蓝#微博话题已得到13万阅读量,微信话题已得到21个省份大学生的线上转发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参与到话题讨论。

  #我为冬奥添抹蓝#话题转发是一个全社会可参与的线上活动,由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向全社会发出号召,倡导全社会关注环境问题、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此次话题转发活动的意义在于以社会力量回应国际奥委会关注的北京环境问题,体现中国民众对于环境保护的决心和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支持。

  具体参与方式:#我为冬奥添抹蓝#我和蓝天合张影。(晒出一张我和蓝天的合影,一句话写出我为留住冬奥蓝所做的事情,例如:乘坐公共交通、使用双面纸、二次用水等,@三个好友共同助力冬奥蓝!)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是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63所重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校园媒体联谊组织。

  截至2015年4月,联盟签约理事高校489所。会员媒体近2000家,实名注册会员媒体1788家。会员媒体覆盖596所高校,108所211高校,38所985高校。此外,北京、湖北、江苏、广东、上海、四川、江西、陕西、福建、重庆、甘肃、山东、广西、辽宁、河南、天津、贵州、山西、海南、云南等20个区域高校传媒联盟相继成立,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