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发布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5-06-08 16:59:3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8日)发表《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全面阐述中国人权事业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白皮书全文约2.1万字,从9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成就,包括:发展权利、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公正审判权、少数民族权利、妇女儿童和老年人权利、残疾人权利、环境权利、对外交流与合作。

白皮书指出,2014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44元,比上年实际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89元,比上年实际增长9.2%。

2014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72万件,立案22.6万件,结案21.8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2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万人;白皮书还列举了几个重要案件的纠正: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念斌投放危险物质案,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其无罪;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再审呼格吉勒图故意杀人、流氓罪一案,改判其无罪。

2014年,中央财政拨付少数民族发展资金40.59亿元,比上年增长10%。连续8年累计投资273.57亿元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全面完成。

2014年,共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专项制度,700多万残疾人直接受益。

白皮书指出,2014年3月,中国接受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报告,获得人权理事会核可。中国认真接受了各国提出的204条建议,占建议总数的81%,受到国际社会一致好评。

[视频]《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发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