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点赞“北京蓝” 美丽中国盼冬奥

作者:王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2 11:13:02

网友点赞“北京蓝” 美丽中国盼冬奥
6月11日,在送走了雷阵雨后,北京迎来晴好天气,蓝天白云下的京城处处风光绮丽。 新华社记者 李鑫摄

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打造生态文明新常态,建设蓝天碧水的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谋求中华民族长远发展、实现人民福祉的战略高度,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促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让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开辟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境界。

连日来,北京人被蓝天白云美醉了。湛蓝的天空,朵朵白云,引得市民、游客纷纷仰望天空,举着手机拍照。微博上、朋友圈里,大家随手拍的“北京蓝”从早到晚不断刷屏。

网友“程小妍”说:“这样的蓝天真让人沉醉…愿我大北京天天天蓝”。

网友“额布勒Winter”说:“#北京蓝天晒起来#天气棒棒哒!蓝天、白云、微风,要是每天如此标配该多好!”

网友“晴空依恋yj”说:“近日北京的天,蓝的有些奢侈。蓝天配白云,不用特效和美颜,竟如此的清澈通透,天上的白云朵朵似棉花糖般让人喜悦…这里是北京!除了蓝天白云不要钱!确实也没有什么真正属于你的了!

网友“敏敏赫尔”说:“这里是北京! 今天只做一件事儿,看天! 天好心情好,北京也有草原蓝! 快不能相信,这是北京,纪念下,有这种天真不容易! 不拍对不起这天儿,北京蓝天白云晒起来! 好想做天上的一朵云,肆意飘散了吧......

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我国在关键经济领域投入4680亿美元,用于发展绿色及低碳经济。为“啃”下环境治理这块“硬骨头”,北京一直在不懈努力。北京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在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治污减排、清洁降尘等4大关键领域集中发力,5年全社会总投资近1300亿美元。

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日前在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表示,借鉴世界各大城市的治理经验,北京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从2013年开始,5年投入1300亿美元,实施更大力度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和环境友好型产业,推广普及天然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全面实施城市无煤化。到2022年,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宜居。

正如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所说,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支持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国人民对冬奥会满怀激情与向往。中国政府将信守所有承诺,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全方位支持,在财政、法律、安保和组织运行等方面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和完善便捷的服务。中国把建设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战略,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广大民众将成为直接受益者。中国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也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热土。在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必将成就一届令人难忘的冬奥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