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贴膜小伙点赞

作者:如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9 08:37:48

6月25日,人民日报的新浪微博发布了一则博文:

“刚高考完,别人都在享受惬意假期,17岁的龚宇却走上街头,开始了艰辛的贴膜生活。江西新余火车站广场斜对面,这个贴膜少年引人注目。父亲患有肝炎,母亲患上乳腺癌,家里欠债十余万。龚宇希望减轻父母负担,最好能赚点学费。”

这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小事,可是却让很多人感动,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张煊:好样的!希望叔叔阿姨早日康复

小一班的小虾米:为奋斗努力的少年点赞

我只是一隻飛鳥:这样的人真是值得我学习

a-while:少年好赞!!

灘乺輙:很欣赏 很佩服 他没有去博取同情 而是靠自己一双手来赚钱。

路过光景:好孩子!希望你的父母早日康复!希望你考上理想的好学校!希望你一家人以后都幸福安康顺顺利利!加油!

用户5628103290:你是一个坚强而又懂事的孩子,祝福你以后的生活会美好!

博三千渡:孩子加油吧!希望你父母身体早日康复!也希望你学业更上一层楼!

lianjunxia:善良懂事的孩子我祝福你,老天会眷顾你的,加油!

胖了就不能减肥:江西新余火车站广场斜对面,伙伴们回家时记得找这小伙子贴手机膜!

更有网友用诗一般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想与祝愿:

啊呀-雨嫣:生活真的太难,但你要乐观、坚强、豁达地面对,它已经给你设了太多的坎,你就不要再给自己设坎!加油,少年

俗不可耐的土财主:你在起飞前比别人助跑更长,所以你注定比别人飞得更高

甜甜清木风:最近经常看一些关于亲情的电影,感觉人在病痛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击,有时有钱也改变不了,这才是最悲痛的,然而这个貌似还是可以靠钱解决的,这是最好的结果了吧,所以希望大家能帮就帮一下吧,人世多苦厄,我们能做的只能是让这个世界多一点乐。

Natalia_2015:少年加油!生活对你不公,但请依然热爱它!

COCO是扣子的扣扣:原本用另一种方式可以赢得大家的帮助,但他选择了承担,希望他能够幸福,大家送上温暖。

Jerome丶謙:有一天,你會出人頭地,你會一只手撐起一片天,同樣有一天,你父母的病都會好!加油!永遠不要向困難低頭,感恩!

虽然现在政府的低保政策和医疗救助已经很普遍,但总有些个人或家庭还是因为种种原因陷入困境,面对这种情况,是怨天尤人、自暴自弃,甚至是向社会无辜人群发泄,还是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以改变现状呢?这位17岁的小伙子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答案。

困难是能改变的,黑暗是会过去的,全看你以什么态度来面对生活。小伙子正在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来改变家庭的困境,而网友们也表示了真心祝福,有能力的也愿意伸手相互。相信这个家庭终会迎来光明。

我们的生活其实就是由这些小事组成,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对他人的努力和奋斗,以赞赏、祝愿的心态来看待,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和善,这才是让我们生活更加美好的根源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