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好邻居”加油

作者:如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9 11:32:13

央视新闻28日发了一个为见义勇为的“中国好邻居”加油的微博, 得到广大网民积极回应:

【转发为“中国好邻居”加油!】16日,上海一居民楼突然起火,小伙王海滨楼上楼下挨个叫醒11户居民。大家顺利逃生,小伙却被大面积烧伤,经过2次手术,目前仍没脱离生命危险。后续治疗费用可能超百万,目前上海慈善基金会已设立账户,为小伙募款。

这个被誉为“中国好邻居”的小伙,全身烧伤总面积达88%,医生说他的皮肤要全部长起来的话,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小 伙家境一般,父母平时靠打零工为生。小区居委会为他设置了募捐箱,每天都能收到捐款。谢谢这些好心人!也祝小伙早日康复!

二胖要逆袭GO: 哥哥一定要好起来

叶子桑-:早点好起来 好人一生平安

辣椒妹妹Cloud:好人有好报 祈福

如果的念念不忘:真心祝福小伙子能早日康复 ,好人有好报 !祝福你 !

土人社主:我们祝福他。

至你白首: 祝你早日康复!勇敢的人!

小情小调de生活:好人一生平安

i有乐:好小伙,在电视上看到了他的壮举,很感动,还是好人多!

何如依:勇敢的人 快快好起来

一路向南vv:真正的中国人!!!我们支持

KIM的世界:正能量传递下去,好人有好报。

那一季的悸动:正能量需要赞扬!!!大家帮忙

一个人勇闯天涯007:好人!社会需要这样的人

路过光景:希望这个功德无量的好人,早日康复!健健康康顺顺利利一辈子!

杜若流香:看着真揪心,为了你的家人,为了那么多关心你的人,加油,尽快好起来

旋转8090:英雄,这么年轻就诠释了生命的

皮皮鲁CY:真的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令人感动万分!加油!

--忧殇-琥珀:王同学,坚强点,与病痛抗战到底!医疗费用问题我们大家会帮你的。毕竟好人还是很多的!加油!坚强!

週旭麗:好人一生平安。虽然我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奉献自己的力量,但是我真的送上我诚挚的祝福。唉!

侯小静Miya:大哥哥好样的,满满的正能量,我在临沂,我为你祈祷,祝福早日康复!

哟呵李雷同志:加油!为小伙祈福,是我们的榜样

也有网友希望政府能成立专门的救助机构,让见义勇为者能得到更好的治疗:

黄帝MAM:社会爱心救助是辅助,真心希望国家能挑起大梁完善“国家救助体制”

stfxq: 属见义勇为,政府应负起责任才对,募捐应公布信息渠道。

鱼儿--吖:国家应该成立专项基金!!!

好梦曼:人性本应如此。政府应该作为。

又一个见义勇为的英雄,又见互帮互助的场面。据新闻报道,事情发生后,上海市闵行区为小伙垫付了前期的治疗费用,小区居民也承担起照顾小伙外婆的责任,在小区的捐款箱里每天都能收到一万多的捐款。小伙子的病情现在已经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关注和祝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救助下,好心人的帮助下,见义勇为的小伙子一定能克服疾病。

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好邻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