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的人最美丽

作者:如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13:19:48

人民日报29日在新浪发布了关于“灯芯女孩”的微博:

【患病“灯芯女孩”骨瘦如柴,仍刻苦求学】浙江瑞安女孩李奕娴身患脊肌萎缩症,瘦得只剩皮包骨,不能走路,只能靠一副塑料固定器支撑着她坐着上课。但她仍刻苦求学,成绩在班上数一数二,还通过了浙江AB两级书法考试。她希望“将来考上医科大学,医治更多像我一样的孩子”。

这个女孩的坎坷命运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引起了网友的共鸣:

陆-晓风:加油。梦想永不言弃

helen_zss:为这样坚强又有梦想的女孩加油!

周雪梅Jeakid-: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

抓住一只野生的自己-噗哈哈:加油,有梦想什么都不会太迟

土木者:孩子加油,你可以创造属于你的一片天!妈妈不哭,女儿这么坚强这么漂亮,要相信她。

殷万众87271:不被命运屈服,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宇大人s:好人一生平安 。正能量的女孩都很漂亮

做一辈子女孩: 早日康复!勇敢的女孩!

铃铃铃铃铃铃铃铛:坚强的小姑娘,辛苦的爸爸妈妈,祝福你们

LBZ清松:加油!上天会眷恋有志之人的……

世界自定义:专注于己,求之于己!乐观,向上,小姑娘,加油!!!!

时差一小时93:你很棒!!很坚强,很有志向,我们为你加油!!

a-jing的美丽家园:加油,希望我们健康的人能珍惜健康,好好努力,时刻不忘学习

vvvvviolin:美麗的女孩兒 一定要健康的活下去!

fighting_小小陆:所有的生命都是美丽且值得尊敬的。加油!

呼吸在天空下: 坚强的灯芯女孩,你的刻苦,终将实现自己的梦想!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爱上拍戏感觉的小男孩:加油!祝您梦想成功。也祝愿所有人的梦想能够实现!我自己也在努力着我的梦想!

峰峰昕昕:你是最美的女孩,相信你会成功的,加油加油

一個排着隊的鬧人:加油,也希望哪天会奇迹般的好起来

揣兜带你走:爱学习的女生最美。 祝她一生平安喜乐

玉儿是我是玉儿:希望她能梦想成真

喵了个咪_Kz:希望她越来越好起来。她好让我感动。

奋青别愤青:仍有许多人比我们不幸,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希望更多人看到,帮帮她!

小脾气yan:坚强的女孩,希望你能实现自己的愿望,拯救更多的小孩

天使小卡:加油!努力的人最美

朱天阁:有灵性的孩子,善良的父母,愿老天眷顾他们。

鱼和涛的故事:女孩加油!为你的精神感动!好好爱你的爸妈!他们很爱你!

像猫一样吗:女孩很坚强,其实这种事感觉最痛苦的还是家人,家人更要加油。希望能在痛苦中找到幸福。

灯芯女孩的遭遇唤起了很多人自强、奋斗的决心,很多网友在祝福之外也表示要加强学习,爱护身体,更加地珍惜现在的一切。

幸福其实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有健康的身体,有团圆的家人,有学习的机会,有工作的热情,都是我们生活幸福的一部分。幸福需要体会,需要奋斗,人生的路上坎坷不断,而只有自强不息的人才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