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党的生日 坚定跟党走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17:44:28

今天是201571,又是一年建党日。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4个春秋,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历经了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94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4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4年。

630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向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在会见中,习近平给广大县委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

二、要做发展的开路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和顺应深化改革新进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从实际出发,带领群众一起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要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三、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

四、要做班子的带头人,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对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习近平总书记630给广大县委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都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习总书记从全局的角度出发,以战略的高度提出“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等于是向广大党员再次强调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要做发展的开路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和顺应深化改革新进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就是要我们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担得起重任,经得起时代的考验。

“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就是要我们把人民群众时刻放在心上,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人都知道,我们党向来是密切依靠群众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党的优良传统。

“要做班子的带头人,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就是要我们讲党性原则,自身坐得正、行得端,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遵守宪法和法律,用制度和法律的“笼子”关住权力这只“老虎”。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谆谆教诲,我们都应永远铭记在心。在日常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明白党和人民的不容易,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培养我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