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见义勇为层出不穷

作者:姜文婧 来源:央广网
2015-07-07 10:13:55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南大学见义勇为的大学生群体和个人层出不穷。这所大学以“求真向善,唯美有容”的校风,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传播朝气和正气。

被网友称为“最美撑伞女孩”的秦丹丹,是中南大学商学院2011级本科毕业生。今年4月7号上午,长沙下着大雨,秦丹丹经过学校附近的一个公交车站时,发现有人躺在地上。秦丹丹自己淋着雨,为躺在地上的陌生女子撑起雨伞,一边为她联系家人和医院,一边安抚照顾她,直到半个多小时后医护人员赶到。

今年4月16日,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杨等6名研究生,途径一处水塘时发现一位老人落水,六人立即分工合作,下水救起了已经溺水的老人,挽回了一条生命。

杨杨:当时本能的说,这个人有危险了,看到这些事我们就要去做。如果你看到一个人陷入危难了,当时你不去救他,可能后续麻烦很少,但是多少年之后你想想你会觉得有愧于这个人的。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中南大学就有30多名师生直接参与到18起见义勇为事件中。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认为,这和学校的文化、精神密不可分。

高山:我们的校风叫‘向上求真,唯美有容’,你这样的东西多讲一点啊,它这个氛围就好一点,有一个好的风尚,好的风气,或者说这才是教育的本义。所以我们讲,大学,你除了传授他这个知识,可能更重要的是给他一个价值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