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七事变78周年:听老兵说抗战的故事

七七事变78周年:听老兵说抗战的故事

2014年9月12日,李太,1922年8月27日出生,现居住于洛阳市洛龙区关林镇潘村。李太右臂膀上的枪伤见证着过去的历史。李太,1922年8月27日出生,现居住于洛阳市洛龙区关林镇潘村,当时部队番号为国民党第一战区卫立煌所属93军10师30团3营7连。

李太:冻成雪人也要誓死捍卫国土

2014年9月12日,李太,1922年8月27日出生,现居住于洛阳市洛龙区关林镇潘村,当时部队番号为国民党第一战区卫立煌所属93军10师30团3营7连。

老兵档案自白,我叫李太,原名李振义。17岁那年,我就当了兵。我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当时想着哥哥能帮家里种地,弟弟年龄太小,而军队年满18岁才可以当兵,所以17岁的我就谎报自己18岁,加入了当时的国民党第一战区卫立煌所属93军10师30团3营7连。我的军长叫刘戡,师长叫王进修。

为了阻拦日本人攻上中条山,我们在山西侯马还跟日本人打了一次漂亮的伏击战。当时部队收到情报,日本人要途径山西侯马前往中条山。我和战友立刻赶往山西侯马,在上级的指挥下,我们破坏了敌军的必经之路,然后悄悄埋伏在山的两侧,架好枪支,随时等待敌军的出现,将他们一举歼灭。当时天上下着大雪,我们就埋伏在那里,那时候当兵的哪有被子,身上就披着自己的大衣,天气冷的雪都不会化,大衣上的积雪多了,我们就把上面的雪抖抖重新盖上。那时候年轻,一心想着歼灭日本人,要是现在早都冻死了。日本的大部队进入了我们的伏击圈,趁他们在修路的时候,围剿敌军的战斗打响了。日本人来了一个师团,汽车来了百十辆,坦克装甲车都有,最终还是被我们全部消灭。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