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七事变78周年:听老兵说抗战的故事

七七事变78周年:听老兵说抗战的故事

2014年9月12日,李太,1922年8月27日出生,现居住于洛阳市洛龙区关林镇潘村。在屋里时间长了闷得慌,李太每天都开着改装后的电动车到外面转转。

东坞岭战役,整整下了三天三夜的雨,我们跟日本人打了三天三夜,我们在山上不让他们上来。飞机从头上掠过不断扫射,大炮也不断往这里打,“咣”,“咚咚”的巨响感觉外面的大地都在震动,地上被炮弹打的坑一个挨着一个。战壕里的泥水有一丈多深,我们身上,脸上,枪上到处都是泥。打不成了我们就出来,坑里面的水比较清,我们就把枪洗洗,上点油,接着打。手榴弹的盖子扭下来,线抽出来,等日本人一上来,我们就一个劲的扔。身后,部队过来补充子弹,说“报告连长,快点领子弹”。子弹都是一箱一箱的打,一箱一千多,一箱一千多,手榴弹也是,摆的满满的。天快亮的时候,雨停了,刮了点风把雾气吹跑了,日本人全都暴露了出来,我们又是手榴弹,又是机关枪地对他们不停射击,那次把日本人都打死完了。

后来我去了八路军,在一次小战役上,我的腿和右上臂被打伤,当时在贺龙野战医院治疗。以前我总喜欢跟孩子们讲我打日本人的故事,村里现在跟日本人拼过刺刀的就我一个人了。我今年已经92岁了,家里四世同堂。耳朵聋,腿因为旧伤加上风湿病现在已经站不起来了,每天就坐在孩子们给我改装的电动车上出去转,我不喜欢呆在家里,我想趁自己身体还不错,多出去转转看看。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