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七事变78周年:听老兵说抗战的故事

七七事变78周年:听老兵说抗战的故事

2015年4月19日,辽宁鞍山市的一个普通老旧小区,寻找鞍山最后一位苏联红军张正恩。曾经当过放牛娃,可为了能打跑鬼子,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张正恩参加了抗联队伍。在一次任务中,他为炸毁日军飞机场化装侦察,提供情报,立下一等功。老人最珍贵的就是满身的抗战勋章,别在军装上,穿上立即有了军人的精神。

苏联红军张正恩:看抗战剧仍生气不能原谅日本罪行

2015年4月19日,辽宁鞍山市的一个普通老旧小区,寻找鞍山最后一位苏联红军张正恩。

张正恩住在一楼,楼内略显潮湿阴冷,他的卧室不大,一张床占了大半。90岁高龄的张正恩看起来很瘦,总是标准的军人坐姿,皮鞋擦得锃亮。他说话语速很快,激动了会大声喊出来。

“我是一个伤兵,脑袋里还有弹片,有些事情记不清了。”张正恩指了指自己的右眼。原来他在战争时期右眼受伤,弹片跟了他一辈子。

小时候穷,做放牛娃。有一天,张正恩放牛的时候,碰见了抗联游击队。张正恩一听,能打鬼子,还能吃饱饭,高兴坏了,把牛扔到山坡上就参军了。

参加抗联不久,张正恩就随部队来到苏联,成为苏联远东红旗军88独立旅的一名战士,也参加了各种特种兵培训。张正恩渴望能打回东北老家。

后来苏军反攻东北关东军,根据他的情报,成功炸毁几架飞机,张正恩因此荣立一等功。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