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抗战路·青春向延安”主题活动在西安启动

作者:李正穹 张炎良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7-09 15:20:59

“重走抗战路·青春向延安”主题活动在西安启动

7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承办的“重走抗战路·青春向延安”全国优秀青年代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9日电(记者 李正穹张炎良)7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承办的“重走抗战路·青春向延安”全国优秀青年代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正式启动。团中央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网信办、团陕西省委负责同志为活动授旗,并与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团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团中央、全国青联举办“重走抗战路·青春向延安”主题活动,组织青年代表追寻当年各界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参加抗战的足迹,旨在使青年代表切身体验延安抗战革命历史,深刻理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深刻理解全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从而引导更多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参加本次活动的70多名青年代表中,既有大学生骨干、青年教师、留学归国青年,也有创业成功青年、媒体记者编辑及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活动将以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拓荒劳动、徒步行军、学唱抗战歌曲、体验窑洞生活等方式开展,途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泾阳县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洛川县洛川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党的七大)革命旧址等重要场所。青年代表们将边走边拍、边走边写、边走边发,实时展示活动照片、个人感悟等内容,和全国青少年一起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在启动仪式上,青年代表们表示,延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战争的“心脏”,激励众多爱国青年前来寻找光明,又走向抗日救国战场,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在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今天,我们重走抗战路,就是要踏着先辈们的脚步,直观、深刻地认识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和延安精神,更好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