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青年网接旗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7-19 23:48:54

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青年网接旗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第十五届承办方与第十六届承办方交接仪式(左为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中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右为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 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华 摄

  中国青年网湛江7月18日电 (记者 陈华)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日报网、广东湛江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17日在湛江落下帷幕。论坛通过了《中国网络媒体湛江宣言》,并举行了第十五届承办方与第十六届承办方交接仪式,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2016年由中国青年网承办。

  第十五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以“一带一路 网络先行”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构建网上‘丝绸之路’国家网络媒体合作与治理”、“网络先行战略实践与跨文化传播”、“‘互联网+’与‘一带一路’媒体共生共荣”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交接式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指出,本届论坛圆满成功,中国青年网要学习借鉴中国日报网好的经验做法,一定要办好明年的网络媒体论坛。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自2001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是网络媒体业界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专业论坛。论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千龙网、北方网、东方网、南方网等共同主办。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青少年专属网站,中国青年网始终坚持“思想立网、互动活网、服务强网、产业兴网”理念,大力加强网上正能量传播和网络舆论阵地建设,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清新的青少年成长网站。2007年,中国青年网在海南三亚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2016年,中国青年网将聚焦互联网发展大势,传承接力中国网络媒体业界这一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年度盛会,继续引领中国网络媒体发展的风向标,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