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著作亮相利马国际书展

来源:新华网
2015-07-20 18:33:12

新华网利马7月19日电(记者张国英)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和秘中友谊基金会19日在利马国际书展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推介会,引起与会者的关注与好评。

秘鲁4位年轻学者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内容,并畅谈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和感想。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在书中阐述了中国政府的执政目标和理念,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阐明了当代中国的发展之路,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

与会者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启了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一个新窗口,是一把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钥匙。

秘鲁著名政治学家伦佐·伊瓦涅斯指出,习近平在著作中强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一思想对于全世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秘鲁高校研究机构以及经济界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研讨推介会。

于本月17日开幕的第二十届利马国际书展,共有16个国家的出版商参展,是拉美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图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