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网络媒体丝路行媒体吹风会在京举行

作者:陈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1 09:18:25

中国日报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陈蓓)凝心聚力服务“一带一路”•2015网络媒体丝路行媒体吹风会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为全面展现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的好经验好做法,中央统战部将于9月上旬组织10家网络媒体沿“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展进行式采访报道活动。

本次媒体吹风会由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主办,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央广网、中国新闻网等8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腾讯网、凤凰网等2家著名商业网站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信息办、信息中心主任王丕君,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建国和办公厅社会服务处处长张奔出席会议。王丕君主持会议。

会上,张奔向各家媒体介绍了中央统战部关于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整体部署。他说,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职责所在。统一战线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引导广大成员结合各自专长,围绕“一带一路”考察调研、建言献策,积极投身“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马建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5网络媒体丝路行活动方案情况。此次媒体行将沿“丝绸之路经济带”展开采访,围绕“凝心聚力服务‘一带一路’”的主题,全方位展现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五省区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风采,包括各地的古丝路历史背景和当前经济社会形势,盘点当地统一战线在服务“一带一路”规划中的重要作用及创新举措。采访团将挖掘线索,深入采访,通过文字、视频、图片、漫画设计、数据分析等全媒体展现形式,讲好“丝路故事”、传递“丝路新声”。

“一带一路”战略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国家长期战略,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4月30日,中央统战部印发《关于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意见》,对当前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需要抓好的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