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 工信部苗圩再谈提速降费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5-07-21 14:53:56

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 工信部苗圩再谈提速降费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胡晓)2015(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现场致辞,他表示:“中国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进程能否顺利推进,势头能否长期保持,在新一轮全球竞争当中能否脱颖而出,直接关系到整个产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新优势的塑造和形成。”

苗圩部长表示,新时期、新形势下,作为互联网行业的管理部门,工信部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互联网强国,紧紧围绕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的建设目标,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扎实推进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两大IT的融合和倍增发展。

第一,加快高速宽带网络的建设,持续推进网络的提速降费。当前,特别要重视抓好网络的提速降费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和企业的推广力度,推动宽带服务机制和配套政策尽快落地,不断优化网络发展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第二,认真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是互联网发展的广阔天地,是互联网迈向中高端的支撑,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大也可为。

第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促进互联网良性有序发展。

第四,高度重视我们所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大力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