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赴吉林考察调研十大箴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4 10:02:11

习近平总书记赴吉林考察调研十大箴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吉林考察调研期间就农村、农业、工业、国企等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摘编如下:

1.中国有13亿人口,要靠我们自己稳住粮食生产。粮食也要打出品牌,这样价格好、效益好。

2.随着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也要不断推进,要来个“厕所革命”,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

3基本公共服务要更多向农村倾斜,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习近平指出,我们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哪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大家要过上全面小康的生活。

4.高铁动车体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水平,在“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也是“抢手货”,是一张亮丽的名片。

5.中国梦具体到工业战线就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6.把制造业搞上去,创新驱动发展是核心。

7.我们要向全社会发出明确信息:搞好经济、搞好企业、搞好国有企业,把实体经济抓上去。

8.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对国有企业要有制度自信。

9.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沿着符合国情的道路去改,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也要避免市场的盲目性,推动国有企业不断提高效益和效率,提高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游刃有余。

10. 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请大家开门见山,把真实想法一吐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