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选择北京 世界瞩目中国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18:10:58

2015年7月31日17点57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刹那间,北京沸腾了,神州沸腾了,全球华人的心沸腾了。

是的,我们赢了。中国,又一次赢得了伟大,又一次赢得了辉煌,又一次赢得了梦想与光荣。北京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这是中国国力日益强盛、民族日益复兴的有力佐证,也是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一环。全世界炎黄子孙都为这一历史时刻感到骄傲。

激情不需要动员, 已经点燃。北京人、中国人的激情如火山般喷发。北京申冬奥成功的消息火速传遍全国各地,人们欢欣鼓舞,这是中国的节日,这是世界的节日,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节日。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办将有利于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带动中国13亿多人关心、热爱、参与冰雪运动。让中国人民再次有机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做出贡献。”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办对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对外开放、社会进步、文化交流等各方面都将起到促进作用,也是中华民族空前的凝聚力的最好展现。参与奥林匹克事务,争取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长期不懈的追求。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更能体现奥林匹克运动的全球性、广泛性和参与性。

2013年,北京出台了五年投资1300亿美元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此举仅在过去两年内就使全市的燃煤总量减少了30%,并淘汰了100多万辆高排放车辆。北京正朝着清洁能源型城市迈进;过去10余年间,中国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高铁网络,年均新增1500公里;北京有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丰富的运行经验,能够确保冬奥会各客户群抵离和赛时出行享受最便捷的交通服务,将使所有冬奥会客户群便捷地参与赛事……

冬奥选择北京,世界瞩目中国。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北京将会举办一届充满中国文化韵味的冬奥会,一届欢乐祥和的冬奥会,一届安全、可靠的冬奥会,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