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们无比骄傲

作者:张志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21:22:11

7月31日,2015年7月的最后一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在今天,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了,这一刻,我们无比骄傲。今天,世界选择北京!世界相信北京!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是个喜庆之夜。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意味着中国进一步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尊重和信任。这是中国在提高国际地位方面所矗立起的又一座里程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的又一大盛事。申办冬奥会的成功,对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都是巨大的鼓舞,因为其中凝聚了中华民族渴望实现伟大复兴的愿望,反映了中国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今天的中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有信心也有能力成功举办冬季奥运会,为世界各国人民呈现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盛会。这是北京的承诺,更是中国的承诺。申办冬奥会的竞争,不仅仅是综合国力和经济潜力的竞争,还是科技实力和文化魅力的竞争,更是国家形象和民族地是科技实力和文化魅力的竞争,更是国家形象和民族地位的竞争。北京用实力打动了世界,用真诚感动了世界,这是北京的胜利,中国的胜利,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胜利。

请相信:7年之后,北京会给世界一个惊喜,这个惊喜不仅仅是一届最出色的冬奥会,而且还将是一个更强大、更开放、更文明、更繁荣、对世界有着更大影响和贡献的中国。让我们翘首企盼、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