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习近平为哪些赛事打过气

来源:人民网
2015-08-01 08:43:41

盘点习近平为哪些赛事打过气

【时间】2014年2月7日

【赛事】第二十二届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2014年2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俄罗斯索契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7日中午亲切看望参加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

看望中国冬奥会健儿时,习近平引述鲁迅的话,“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些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习近平说,只有锲而不舍,中国才有未来,我们才会建成体育强国。

习近平指出,你们来到这里,既是运动员,也是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希望大家发扬光大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遵守规则,胜不骄、败不馁,以良好的赛风赛纪和文明礼仪,充分展示中国的良好形象,为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作出贡献。

作为一个十足的体育迷,习近平出席了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这是习近平今年首次出访,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