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0:14:22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执政理念,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就业与增收,改革发展成果正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扩大就业,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下面就让我们随着这组图片感知人民群众的就业和增收问题在总书记心里的分量。

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2015年6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贵州调研。“要依靠产业带动和必要的政策激励,鼓励创业、扩大就业,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调研时强调。 这是16日下午,习近平在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的现代高效农业智能温控大棚,向正在劳动的村民了解增收致富情况。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2015年5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浙江召开华东7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时强调,要坚持经济发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2015年4月28日,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念念不忘就业问题,他说: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不断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要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2013年8月30日,习近平来到沈阳沈河区多福社区下岗再就业工人丛龙江家看望,关切询问一家人的生活工作情况。看到丛龙江7个月大的孙女,他高兴地把孩子抱起来。孩子十分乖巧,一双眼睛充满童真。习近平笑着说:“很可爱,很安静。”他祝老丛一家生活幸福。

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习近平:就业是永恒课题

2013年8月30日,习近平在沈阳多福社区的座谈会上说,就业是永恒的课题,更是世界性难题。我国每年新增1000多万就业人口,必须大力促进就业创业,一是要集中精力抓发展,二是要把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实,三是劳动者要转变观念。行行出状元,只要是劳动就值得尊重,大家都要尊重劳动。

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3年5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考察时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考察期间,习近平来到天津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了解中心提供的就业服务项目,并同正在现场的招聘人员和应聘大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习近平还前往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了解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并同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代表座谈。习近平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就业问题根本要靠发展。要切实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加强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工作,搞好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缓解结构性失业问题。他勉励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支持力度,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帮扶,增强学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在广东考察时指出就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当前,我国就业工作面临总体就业压力大和结构性劳动力短缺、人才匮乏的突出矛盾。一些沿海地区还面临流动人口比重大、周期性劳动力短缺和劳动力过剩交替出现的问题。我国劳动人口众多,又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如果就业问题处理不好,就会造成严重社会问题。所以,我们必须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着力在提高就业质量、提高劳动人口尤其是就业困难人口就业能力、改善创业环境上下功夫,建立全员培训制度,引导劳动力适应和促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2012年11月15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充满感情地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一组图告诉你习近平怎样关心群众就业与增收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他强调,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