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来源:林爱玥微博
2015-08-13 16:26:04

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81223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由于爆炸物品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所以,爆炸程度猛烈,造成重大伤亡。根据天津滨海新区的官方微博@滨海发布 ,截至13日上午十时左右的伤亡情况是17人死亡,32人危重,283人入院。

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这一组数字已经足够悲伤,悲伤到泪水都无法稀释这一组冰冷的数字带来的痛楚。但却有人对这组数字感到“不满意”,一个叫@真夏夜赤酱 的网民说道:“化工仓库有毒物质爆炸,真的是切尔诺贝利的节奏,瞬间大爆炸至少伤亡几千人,第一时间救灾的消防官兵也被团灭,官方的说法永远会在35人以下,大陆政府和媒体最擅长把丧事办成歌功颂德的喜事,为天津默哀。”

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我不知道@真夏夜赤酱 的“伤亡几千人”的信息从何而来,但不出意外,这是又一起吃“人血馒头”的谣言,因为类似的这种危言耸听的谣言,已经不止一次的上演过。让人稍稍感到意外的是,在热衷造谣传谣的公知@老榕 刚被销号不久的情况下,居然还有人胆敢如此明目张胆的造谣,视法律为无物且态度如此嚣张。但愿网警本着“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的原则,及时对那些吃“人血馒头”的谣言贩子亮剑。

当然,也有公知故意将此次爆炸事故称为“恐怖袭击”。例如著名网络大V@吴稼祥 就说:“中国当下正面临着1932年德国纳粹上台前的形势,典型征兆之一:‘希姆莱’的冲锋队到处发动恐怖袭击,影子内阁发动香港暴动、议会政变、股灾,而‘戈培尔’的部队每天在网络上造谣围攻,包括在我微博评论里随地大小便。”

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很显然,吴稼祥先生认为此事是一起“政治事件”,并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果真如此,那问题就严重了。但与@真夏夜赤酱 的说法一样,不过是没有任何根据的谣言罢了。联想余杭中泰垃圾焚烧厂事件时在公知推波助澜下的“中泰大屠杀”的说法,吴稼祥先生的谣言,并没有太多新意。

当然,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还不得而知。只是在事件的真相尚未调查清楚之前,任何危言耸听的谣言都有吃“人血馒头”之嫌,难道就不能给真相留点时间吗?

谣言让人气愤,但有些网友的冷漠则让人浑身发冷。爆炸过后,居然有人在微信的朋友圈里发表诸如“什么着火爆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摇起来。”、“哈哈哈哈,天津继续嘚瑟哟,炸死你们,操哟!!!”等冷漠恶毒到极点的言论,甚至还有人趁此发“国难财”,居然明码标价卖起了爆炸视频。这些人冷血自私至此,让人不寒而栗。

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前年11.22青岛输油管道爆炸时,著名爱国网友@大众网朱德泉 由于呼吁第一时间将精力集中在救灾救人上,结果受到了公知有组织有规模的“围剿”。公知声称“查明事情真相”才是“当务之急”,否则就是为政府洗地,“把丧事当喜事办”。快两年过去了,这样的论调居然还没有从网络上消失,真的让人感到非常痛心。为何一些国人会如此无情?他们还是我们的同胞吗?他们对同胞不加掩饰的恨意到底从何而来?他们为何不能给良知留点空间?

早上醒来的时候,打开手机,就看到了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事故的报道,心情顿时变得压抑,仿佛一个石头堵在胸口,连呼吸都感到困难。对于随后在微博上看到的各种版本的谣言,我没有任何力气去反驳,也没有心思去反驳。我连忙打电话给我远在天津的朋友,我突然觉得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想听到他的声音,我一定要告诉他,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想念他。

电话那头的声音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亲切。我试着说服自己,只要他没事就还好,但很显然这样的借口并没有任何说服力,因为我连自己都说服不了。心口一阵又一阵袭来的刺痛感提醒我:说服无效,因为那些死伤的虽然不是我的朋友,却是我的同胞。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可是,当看到下面这段对话的时候,我还是被满溢的眼泪打败了。               

 

“你在哪?”

“我在车上,去塘沽。”

“你给我给个电话。”

“装备都穿上了,就我一个带的。”

“那你明天回来给我电话,一定。”

“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记得给我妈上坟。”

“好,你爸就是我爸。你小心!”

谁是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

我虽然是个感情丰富的人,但感情却很少用眼泪去表达,但我承认,看到这段对话,我还是哭了。从这段对话可以看出,消防战士在去救灾现场的路上,显然就已经预感了前方等待着他们的是什么。对于经常冲在救险的第一线的防战士来说,这种近乎残忍的死的觉悟或许并没有什么,可是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依然是不能承受之痛。

“最可爱的人”五个大字属于冲锋在抢险第一线的消防战士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