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发生之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5-08-14 21:48:14

支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事故发生在深夜,而在津滨高速塘沽出口,从市区前来支援的私家车队用一排排雪亮的车灯照亮了黑夜。他们从各个媒体渠道得知大爆炸发生之后,便自发地带上各种生活物资,出发奔向事故现场。这一刻,这样的善行善举,在天津市的每个角落不断涌现。

天津经济开发区第五大街附近的第二中学,是滨海新区设立的临时安置点之一。学校路边停满了汽车。“这些车不是接送孩子的,我们都是志愿者,运送物资的。”一位驾驶员对记者说。记者看到,几乎每一辆车的后备厢和座位上,都堆满了矿泉水和方便面等各种生活物资。

在泰达医院门前,一位餐厅老板将100份热汤面分发给需要的人,他说:“为救灾做点事,我的心里才安定。”

滨海新区的各个酒店宾馆向救灾人员免费提供食宿。十几家企业无偿提供食品、药品和物资。

有一位出租车司机师傅,免费帮助了十几名居民从火场附近疏散。记者一直追问他的姓名,他说:“你就叫我‘塘沽’吧。”他说,这附近有不少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主正在和他做着同样的事,“这一天顶多费个100多元的油钱,但是能给大家带来方便啊。”

在塘沽洋货市场一处献血点,献血的人们排起了长队。本来计划采集150份血液,可在50多人完成献血后,现场超过300人仍排队。朱兴伟是塘沽本地的小伙子,他从微信中得知救治伤员缺少A型血后,便早早来到献血点。他说:“这没嘛可说的,尽自己一份力呗。”

采访这些献爱心的群众,听不到多少豪言壮语,让记者最为心动的一句话,就是:“咱们天津,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光明日报记者 陈建强 光明网记者 朱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