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认贼作父其心可诛

作者:蔡啸天 来源:新华台湾
2015-08-16 19:16:00

继不久前妄称“钓鱼岛是日本的”之后,李登辉再度抛出媚日谬论,“感激日本人将哥哥奉祀在靖国神社”,其数典忘祖、认贼作父之本性,实已到荒诞绝伦、无耻至极的程度。

  据台媒披露,李登辉新书将在月底上市,其中提到,他哥哥李登钦在日本当兵,1944年阵亡。2007年,李登辉在靖国神社“见到”哥哥,他说,“我由衷感激日本人将哥哥奉祀在靖国神社”。众所周知,靖国神社是日本供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地方。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李登辉的“汉奸”言论,可谓是可忍孰不可忍。

  历史上,台湾深受日本侵略者殖民之害,大批热血台胞为抵抗侵略洒血捐躯。当年日本侵占台湾时,守岛清军与台湾民众奋起抵抗,4个半月就阵亡了14000人;随后的殖民统治期,从未停止反抗的台湾同胞更是牺牲了超过65万!李登辉感谢日本这个侵略国家将其兄安置在靖国神社的谬论,是对台湾人民的莫大羞辱,是对为反抗侵略而牺牲的几十万同胞的极大不敬。其言可耻,其心可诛!

  据报道,7月中旬,李登辉窜访日本,与安倍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密谈,其后两人对会谈内容讳莫如深,遮遮掩掩。而安倍刚刚在14号了发表避重就轻、欠缺反省的战后70周年谈话,月底李登辉的“媚日”新书就紧接上市,不是十分巧合吗?

  有舆论分析认为,李登辉此举的目的是挟洋自重,拉抬“台独”声势。台湾时事评论员邱毅说,在日本读书、当兵,有过日本名字的李登辉,有着严重“媚日情结”。李登辉曾称台湾人感谢日本殖民统治,否认日本有过侵略行为,很明显的,是在为安倍“战后谈话”助阵。还有台湾舆论认为,李登辉就是日本当年在台湾栽培的“台独”种子,是为日本日后“南进”的重要棋子。

  其实,李登辉兜售此种“媚日”言论已有多年,两岸舆论早已给他贴上“认贼作父”、“数典忘祖”的标签。而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媚日”表现,实在令人作呕。连民进党也不敢公然对抗民意,就在前一段时间,蔡英文因为不敢“点名批评”李登辉而被点名批评。洪秀柱14日到访宜兰与渔民交流,有渔民激动地说,“李登辉现在领台湾薪水,却说钓鱼岛是日本的”,“这种走狗要赶出去台湾”!据悉,国民党正在建议修法停止李登辉卸任领导人礼遇。新党主席郁慕明更是为李登辉创造了一个新词——“滞台倭奴”,赠言“慢走不送”。

  一个卸任政客居然成为“过街老鼠”,李登辉也堪称奇葩。对于李登辉,笔者最后想说一句,他的价值如今仅存一种,那就是——永远作为反面典型。(文/蔡啸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