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互联网大会筹备研讨会在平潭召开

作者:林彬彬 来源:平潭网
2015-08-17 14:58:31

8月17日上午9点,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网信办”)和平潭网主办的海峡两岸互联网大会筹备研讨会在平潭召开,来自海峡两岸二十多位网络媒体人齐聚平潭,一起研讨筹备海峡两岸互联网大会。

海峡两岸互联网大会筹备研讨会在平潭召开

为整合两岸互联网资源,探索两岸互联网媒体宣传合作及产业融合发展新机制,17日上午9点,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网信办”)和平潭网主办的海峡两岸互联网大会筹备研讨会在平潭召开,来自海峡两岸二十多位网络媒体人齐聚平潭,一起研讨筹备海峡两岸互联网大会。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江铃出席并致辞,高雄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高雄应用科技学管理学院院长柯博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处处长刘学全及两岸网络媒体负责人出席并发言,平潭综合实验区网信办主任邓培树主持会议。

会上,林江铃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潭的发展红利和两岸往来交流便利通道。她表示,在现有的发展红利上,“你还想要什么,我们替你争取”。她希望研讨会能围绕互联网大会怎么开积极建言献策,交流合作,对互联网+、两岸融合发展提建议,希望互联网大会能推动两岸网络媒体发展,促进台湾网络媒体平潭落地,推动两岸互联网共同家园建设。

柯博昌指出,他对两岸互联网有美好愿景,台湾的企业家和董事长在平潭有一定网络基础,平潭作为对台实验区有很多优惠政策,更新速度上非常快,但是很多信息传到台湾出现中断,希望两岸互联网大会能定期召开,在优惠政策上做到透明和澄清化,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刘学全表示,在推动两岸互联网交流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努力,现在仍旧一直处于探索阶段。网信办表示从层次上,不论是省还是上升到更高层,范围上,从平潭到全国,时间上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时的项目对接,网信办对两岸互联网大会全力支持,也对办好两岸互联网大会有信心。

交流讨论会上,各个网络媒体人围绕互联网大会怎么开,两岸互联网如何对接,资源如何整合,产业如何通过互联网对接等方面进行热烈探讨。另外,会议还提出通过互联网实现两岸健保对接、线上支付,提出建立海峡两岸媒体和自媒体联盟,两岸媒体意见领袖和网络明星等,促进两岸互联网融合、信息共享、生活互通,推动两岸互联网共同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