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百名青年精英代表团访华

作者:李延兵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8-19 11:13:14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延兵)8月17日,由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柳现锡率领的韩国青年精英代表团一行100人抵达北京,开始对我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代表团此访是落实习近平主席2014年7月访韩时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关于深化两国青年交流共识的具体举措。代表团成员由包括韩国国会议员在内的政治、经济、学术、媒体、文化等各领域优秀青年代表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影响力。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会见了代表团主要成员,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柳现锡正式签署了两组织交流协议。在京期间,代表团主要成员拜会了全国人大、外交部,其他成员分组访问了人民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关村创业大街、朝阳门街道等单位,与我国青年代表开展深入的对话交流。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访问青岛,深入国有企业、高新开发区、文化产业园,全面了解我国基本国情、外交工作指导思想和青年工作重点情况。此访将加深韩国青年精英与我青年群体之间的对话,扩大中韩青年交流的影响力,进一步夯实中韩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青年群众基础。

代表团是应全国青联邀请来访的。今后5年,全国青联和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将每年派遣100名本国青年精英代表互访,并轮流举办“中韩青年领导人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