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会见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兼俄石油公司总裁谢钦

作者:刘东凯 来源:新华网
2015-08-20 20:38:47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刘东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0日在北京会见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兼俄石油公司总裁谢钦。

  张高丽说,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注和直接推动下,近年来两国能源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2014年中俄原油贸易量突破3300万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方收购万科尔油田、天津合资炼厂、俄对华增供油等大项目也都在积极商谈和推进。中方愿同俄方共同努力,执行好双方业已商定的合作项目,积极探讨新的合作项目,推动两国能源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谢钦表示,俄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原油勘探开采、管道建设、炼化、能源装备以及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