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好网民”网络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在江西启动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5-08-21 14:53:59

8月21日,“2015中国好网民”网络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在江西南昌启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设有“做‘四有’中国好网民”“做有高度安全意识的中国好网民”“做有文明网络素养的中国好网民”“做有守法行为习惯的中国好网民”“做有必备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这五个主题,参选者可酌情选择任意主题进行创作。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即日起至11月中旬是作品征集阶段,将面向全国网民公开征集,不受年龄、性别、职业、籍贯等限制。作品体裁不限,图文、漫画、散文、随笔、评论、微视频、H5多媒体作品等均可。作品须为原创和首发,要求思想性强,可读性好,启发性大,注重网络传播规律,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11月下旬是公众网络投票阶段;12月上旬是作品评选阶段。12月下旬将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对获奖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并在网上集中展示获奖作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网信息办、江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是全国“2015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推动形成“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中国好网民,发出中国好声音,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详情可登录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www.jxntv.cn)“2015中国好网民”网络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