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双创之星”,激发亿万群众的创造力

2015-08-21 16:51:24

“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于16日至20日走进山东,并于20日在济南举办专场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14个中央部委联合指导。走进山东是此次活动在全国的第4站,由济南市政府承办。

  创业创新在几年前可没现在这么时髦,当时若是听说哪家孩子大学毕业去办企业开公司,亲戚朋友大多会既惋惜又慨叹,可见促进创新创业必须得在全社会营造创业光荣、创新伟大的氛围。“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就运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深入挖掘创业创新故事和典型案例,宣传丰富多彩的创业创新实践,进而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

  前几期“发现双创之星”活动,“分享”都是高频词。毕竟创业创新着实不易,其间的酸甜苦辣创客们也是心知肚明,“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就为创客们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并通过镜头笔端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分享他们在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成功与喜悦,感受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酸涩与坚持,这桩桩件件都能够在无形中为他人提供极好的借鉴,进而激发亿万群众的“双创”活力。

  交流,也是“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的关键一环。通过“发现双创之星”活动,在面对面交流中相关部门能够更加了解创业者的需求,创客们也可以更加理解国家在创业、创新领域内的相关优惠政策,从而既可以使制定的创新创业政策更接地气更具精准度,也能够坚定创业创新者的决心与信心。

  解决问题,更是“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的重心所在。“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有助于为创业者解决后顾之忧,为创业者搭好展示舞台。

  李克强总理明确强调:“打破一切体制机制的障碍,让每个有创业愿望的人都拥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让自主发展的精神在全体人民中蔚然成风。”而“发现双创之星”活动能够为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在神州大地掀起“大众创业”新浪潮,推动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