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规模盛大看9.3阅兵式所释放的重大信号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08-24 19:52:44

中国网8月24日讯网友“青衫老祖”近日发布帖文“从规模盛大看9.3阅兵式所释放的重大信号”,从一个观察者的角度,理解和概括出阅兵式所呈现的不怕鬼、不信邪、不容独的中国气象。原文如下:

8月21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军方发言人介绍9.3阅兵式筹备及相关安排情况。从介绍看,这次阅兵主题鲜明,就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兵味十足,所有方阵均来自军队,包括海、陆、空、二炮、总部直属等立体方阵,也包括老兵方阵和国外方阵;规模盛大,受阅方阵达1.2万人;绝对惊艳,参演兵器84%为第一次公开露面。青衫老祖感觉,这样的阅兵一定精彩,值得期待。

阅兵是国家盛典。任何一次阅兵都不是逗大家开心的嘉年华,而必然承载一定的价值和诉求,蕴含一些重大宣示,此次阅兵也不例外。对此,军方发言人已经在发布会上做了深刻阐释,有关内容不再重复。在此,青衫老祖主要从一个观察者的角度谈谈规模盛大所释放的重大信号。可以概括为三不:

第一是不怕鬼。当今世界,好人占主流,所以,和平发展依然是主体;但是,鬼怪也不少,有大鬼,有小鬼,还有形形色色的捣蛋鬼、挑事鬼。大鬼企图长期称王称霸,总拉一帮小鬼欺负好人,并不时发出鬼言鬼语惑乱视听。现在,眼见得要欺负到中国头上了。怎么办?这次阅兵式规模盛大,就是要向鬼界发出鲜明信号,中国人不怕鬼。不管是大鬼小鬼还是各类淘气鬼,中国人都不怕。在反腐倡廉上,中国可以“老虎苍蝇一起打”;在打鬼反霸方面,中国人不只能够“拍苍蝇”,同样可以“打老虎”。

第二是不信邪。总有人瞧不起中国人,说什么中国人只会读书,不懂创新;只会山寨,不会独创,好像中国的科技成果都是抄来的、偷来的,对中国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嗤之以鼻。对此,青衫老祖始终为其感到不齿。所有瞧不起中国人的人都忘记了一点,当中国人发明了太极图、指南车、活字印刷、造纸术这些把人类从蒙昧中解放出来的伟大技术和思想的时候,他们还在草原上摸索如何直立行走呢?中国这百十年落后了,并非中国人的创造性退化了,而是因为“兔子”打了个盹儿,偶尔被王八超过了而已。现在,中国睡狮早已经觉醒了,中国人的创造力同样觉醒了,怎么可能不在科技领域奋起直追呢?这次阅兵所以要展示84%的新装备,一个重要信号,就是要向全世界、尤其是向那些质疑中国人的创新能力的不断发表歪理邪说的人展示中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及科技发展水平。

第三是不容“独”。现在,和平发展成为两岸关系主流。但是,台独势力依然猖獗,贼心不死。像李登辉这样的老鬼,恬不知耻,居然声称台湾和日本曾经是一个国家,不存在抗日问题;钓鱼岛是日本的;感谢日本人将其哥哥纳入靖国神社。民进党中的一些死硬分子,也始终没有放弃台独迷梦。在美国重返亚太、美日在遏制中国方面相互勾结的背景下,一些岛内的台独势力还妄图与美日勾结,搞美国重返亚太与台独的大合唱。台湾是中国的,不是岛内一小撮台独势力,更不是某个外国的。中国不称霸,不搞以大压小,不欺负老实人,但也不会甘愿受他人的鸟气,不准别人抢自己的土地,更不准一些人把中国的宝岛从祖国版图上分裂出去。为此,此次阅兵是要亮些家伙式儿的。有人推测,此次可能出现的兵器有,东风41、东风5B,这都是可以对某超级大国进行全覆盖核打击的国之重器;歼15,目前已经交付不少于10架,重型舰载机,是中国航母的利刃;歼20,已经生产五六架了,完全可以组成一个独立机群;长剑十、东风21等等,中国战术导弹中的佼佼者,可以对敌人的航母作战群进行致命打击。所有这些都可以归结为一句棒喝:中国人有能力打败一切来访之敌,任何人、任何国家都休想把中国的一寸土地从我们手里夺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