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来华参阅外军方队已进驻训练基地并参加合练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08-25 13:35:36

中国网8月25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出席并介绍情况,他表示,目前,17个来华参阅的外军方队、代表队,已经全部进驻阅兵训练基地。

曲睿说,本着先到先训、随到随训的原则,相继展开了单方队训练以及与中方合练,其中8月20日、23日,分别参加了我们在阅兵训练基地和天安门地区组织的阅兵合练和预演,演练总体效果较好。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外军驻训点,组织进一步的固化和精准训练。

曲睿说:“外军来华期间,我们充分尊重各国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合理安排参阅外军官兵的住宿、饮食和生活保障。坚持把文化交流作为增进友谊的重要途径,科学安排各种文化活动。基于共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考虑,为每个外军方队、代表队颁发纪念牌,为每名参阅的外军官兵颁发纪念章。我们坚信,我军与参阅国军队共同参加纪念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互信、发展友谊、促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