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国派方队代表队参加阅兵 外军分列式规模近千人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08-25 13:35:36

17国派方队代表队参加阅兵 外军分列式规模近千人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出席并介绍情况。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摄

中国网8月25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先生出席并介绍情况。他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1个国家派方队、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共31个国家表示将派军队观摩团来华参加阅兵观礼。

张明介绍,前期,中方向有关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发出了派方队和代表队参阅、派观摩团参加阅兵观礼的邀请。截至目前,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11个国家派方队参加阅兵,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上述17个国家及埃塞俄比亚、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法国、苏丹、波兰、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韩国等,共31个国家表示将派军队观摩团来华参加阅兵观礼。对这些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外军方队、代表队和观摩团,中方表示热烈欢迎。

张明表示,外军方队、代表队近1000人规模参加分列式,每个方队正式参阅人数在75人左右,每个代表队在7人左右,方队和代表队均位于中方地面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之间。各国军队参阅序列,按照国际惯例,原则上按所在国的英文首字母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