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EO张勇全员公开信:眼光回到客户 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作者:南都周刊 来源:南都周刊
2015-08-25 20:07:55

阿里CEO张勇全员公开信:眼光回到客户 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在此次全球股灾中,阿里巴巴是第一家公开回应的互联网企业。

北京时间8月25日,面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剧烈波动,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花名逍遥子)发表致员工信,倡议全体阿里员工把眼光从股市回到客户身上,脚踏实地的服务帮助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继而为股东和自己创造价值。张勇说:坚持,就一定要经历种种的波谲云诡潮起潮落。阿里巴巴不是只打一次战斗,而是102年的战争。

张勇直言,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股灾,但是阿里巴巴的价值体现在对理想的追求和客户创造的价值上,不会随股价变化而改变。张勇指出,阿里巴巴业务强劲,储备雄厚,正在快速推进布局。“我们对团队,对伙伴,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请大家把眼光从股市回到客户身上。”张勇旗帜鲜明的向全体员工发起倡议,并进一步阐述了阿里“客户第一”的公司文化,“我们只有更好地帮助客户,服务客户,为他们不断创造新的价值,才能回馈客户和社会给予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才能给股东以及我们自己创造价值。”

面对资本市场的风云波动,张勇强调了阿里巴巴一贯奉行的以长期使命为本的运营哲学,“牢记客户第一的原则,牢记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有的时候,坚持是很孤独的,而坚持,就一定要经历种种的波谲云诡潮起潮落。阿里巴巴不是只打一次战斗,而是102年的战争。”

尽管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科技股更成为重灾区,但华尔街依旧对阿里巴巴长期看好,在昨天接受CNBC采访时,太阳信托投行董事总经理Robert Peck指出,“像阿里巴巴这样拥有稳固基本面,有力收入增长,不断改善利润,产生强劲现金流,有健康资产负债表,而且还具备潜在发展催化剂的科技企业,将会在大跌后脱颖而出。”

以下为张勇(逍遥子)公开信原文。

把眼光从股市回到客户身上

各位阿里人:

过去的一段时间,全球股市跌宕起伏,阿里巴巴的股价也受到影响。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对此次事件的看法:

1、这不是第一次全球性的股灾;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2、阿里巴巴的价值,体现在我们对理想的追求和为客户所创造的价值,这个价值不会随股价的变化而改变。

3、请大家把眼光从股市回到客户身上。牢记客户第一的原则,牢记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只有更好地帮助客户,服务客户,为他们不断创造新的价值,才能回馈客户和社会给予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才能给股东以及我们自己创造价值。

4、我们有上千亿元的现金储备、强劲的现金流以及规模化的盈利能力,我们对未来的布局在有条不紊地快速推进。我们对中国经济有信心,我们对我们的团队和伙伴有信心!

5、有的时候,坚持是很孤独的,而坚持,就一定要经历种种的波谲云诡潮起潮落。阿里巴巴不是只打一次战斗,而是102年的战争。

6、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望。

7、忘掉股价,心平气和;脚踏实地,继续前进!

逍遥子

阿里巴巴集团CEO

2015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