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地区"实名制"上公厕不实

作者:周伟 来源:千龙网
2015-08-25 20:07:55

千龙网北京8月25日讯(记者 周伟 实习记者李彦飞)9月3日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即,引发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然而近日,有部分外国媒体在报道阅兵一事时,称天安门地区吃饭上厕所需要进行实名制登记。25日,千龙网记者实地探访天安门地区的饭店、餐厅以及公厕,发现上述所谓“实名制”消息均为假消息。

记者首先来到天安门西边的前红英胡同一处公厕,进入公厕并没有人拦住要求实名制登记,男厕里保洁人员正在认真拖地,记者询问网上说天安门地区上厕所需要实名制登记是否属实,这位保洁人员表示,没有听说此事,该公厕也从未实行实名制。在天安门广场西侧的人大西侧路公厕,记者发现,这里离天安门广场更近,上厕所的人更多,进进出出都没有人要求他们进行实名制登记。

随后,记者来到天安门东侧的仿膳饭庄,按门铃进去,里面保安马上出来对记者说:“我们是11点开始营业,现在还没开始。”当记者询问吃饭是否需要实名制登记时,该保安回答,“不需要登记,过安检就行了。”记者陆续进全聚德餐厅、东来顺饭庄、新天苑快餐探访,发现均未实行实名制。

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询问是否在天安门地区实行过吃饭实名制的措施,市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明确表示他们并未实行过这种检查,只是在阅兵活动期间加强了安保力量和警务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