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家网站涉“网络敲诈有偿删帖”被关闭

作者:李丹丹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2015-08-26 11:02:25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记者25日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历时半年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圆满收官。国家网信办的专项整治工作协调组办公室通报称,专项整治共关闭“中国新闻热线网”“中国资讯信息港”“21头条新闻网”“黄河资讯网”“中企新闻网”等违法违规网站近300家,关闭违法违规社交网络账号超115万个,清理删除相关违法和不良信息900余万条。

另外,“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110法律咨询网”等136家网站被约谈。国家网信办还清理关停近50个中央新闻网站的地方频道和专业频道。

通报称,在国家网信办牵头统筹推进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处置涉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违法违规网站80家,同时加强域名、IP地址等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将全国网站备案率提升至99.98%,备案主体信息准确率达84.7%。

此外,公安部指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破获“湖北特大有偿删帖案”、“中国经济网涉网络敲诈案”、“中国国情监察网冒充中央纪委敲诈勒索案”等一批重大和典型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专项整治期间查处涉“三假”(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案件近100起,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机构和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