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致敬抗战老兵:老兵不死 也未凋零

作者:润予 来源:千龙网
2015-08-26 16:31:01

千龙网北京8月26日讯(润予)9月3日的大阅兵中,抗战老兵是一个引人关注的群体,这些天,网友纷纷向他们致以敬意。8月22日凌晨1时17分,网友“裸枪”在铁血社区发表了原创帖文《老兵不死也未凋零》,引发了许多人的共鸣。“在那一天,他们将重着戎装,在胸前挂满勋章,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我们的敬仰。”“我会告诉我的后代,曾经有一群人,他们叫抗战老兵!”“我坚信:老兵不死!也未凋零!”帖文中大量类似这样的句子很是触动人的心灵。以下是“裸枪”的文章。

随着日子的临近,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9·3”大阅兵已经成为热门话题。

每个人关注的焦点也不尽相同。我惦记着看看今年有没有劈枪,军迷估计更关注有什么新型武器装备亮相。不过,所有人都会关注同一个焦点——抗战老兵方队。

在21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揭开谜底:由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的两个方队,将乘车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全国人民对抗战老兵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对支前模范的敬意!

同微博上的抗战老兵不同,这些抗战老兵都是货真价实的。虽然现在他们平均九十高龄,然而七十多年前,他们不过才十几岁,在民族危亡之时,用血肉之躯去抵挡侵略者的枪弹,以慷慨赴死之心守卫着血色国土。在付出了几千万人生命的代价后,中华民族将日寇赶出中国。

他们是幸运的。他们没有倒在最后一场战斗中敌人射来的一颗子弹之下。

他们是痛苦的,因为他们曾经目睹身边的战友倒在血泊中、牺牲在自己的怀里。

然而,他们最终是自豪的。因为他们可以告诉侵略者: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军人是不可战胜的!

七十年如白驹过隙。和平的日子总让人忘记惨痛的过去。国家日益崛起,而老兵凋零逝去。

我们不该将他们忘记,因为为了我们的今天,他们曾经把自己投身死地。

我们更没理由忘记他们,因为他们的背上,刻着精忠报国的印迹!

没有多少人,在七十年后仍能被十几亿人心怀感激!

他们是那个时代的英雄!时至今日,仍需被世人尊敬!

在那一天,他们将重着戎装,在胸前挂满勋章,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我们的敬仰。虽然他们已没有昔日的矫健,虽然他们看上去如同其他老人一样慈祥,但在眉宇之间,仍绽放着战神的荣光!我曾向浩瀚苍穹发问:他们了国家民族甘愿牺牲,又怎忍心离开这热土这亲人?

一个声音告诉我:他们从未离开,他们还在我们身边,他们是阳光,是甘霖……

于是,我不再悲伤。因为我知道他们不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人。他们的生命和灵魂,始终与我们同在,始终与民族浮沉。

到了那一天,虽远隔千里,我仍要向他们致敬。因为有了他们,才有我们今天的和平。

我不需要知道他们是谁,因为中国魂是他们共同的名。

我会告诉我的后代,曾经有一群人,他们叫抗战老兵!

我坚信:老兵不死!也未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