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双流湖中连救两人后体力不支溺亡 遗体被找到

作者:漆奇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08-27 15:23:58

男子双流湖中连救两人后体力不支溺亡 遗体被找到

事发地点凤翔湖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6日讯(记者 漆奇摄影报道)昨(25)日下午5点左右,一名9岁的小男孩乐乐在成都市双流县凤翔湖森林公园湖边嬉水时不慎跌入水中,其不会游泳的21岁阿姨夏陈燕为救侄子,也掉进水里。附近3名正在钓鱼的男子见状赶紧下湖施救,其中一名男子蒋吉东在救起两名落水者后,因体力不支溺水。今日下午3点10分,经过现场救援人员十多个小时的搜寻,将平民英雄蒋吉东的遗体打捞上岸。

据被救者21岁的夏陈燕回忆,出事时,她和一个姐妹正带着三个娃娃在凤翔湖森林公园游玩,突然在湖边打捞鱼虾的侄子一个趔趄滑了下去,自己赶忙下去拉,连抓两下没有拉到人,两人就这样滑向了水里。

男子双流湖中连救两人后体力不支溺亡 遗体被找到

被救男孩乐乐在湖边等待搜寻恩人的消息(图据双流广播电视台)

男子双流湖中连救两人后体力不支溺亡 遗体被找到

被救者21岁的夏陈燕(蓝衣者)

“这是我一辈子都还不清的恩情。”夏陈燕泪如雨下的说,自己在落水后十分无助和绝望,而就在这时一股强大力量将自己推向了岸边,当自己回过神来时,只看见河中一个背影正继续朝着落水的侄子方向游去,后来9岁的侄儿也被救上了岸,可恩人却消失在水中,不见了踪影。

据蒋吉东的弟弟夏洪军回忆,昨日下午5时许,他和哥哥正在河边钓鱼,忽然就听见了呼叫声,就赶紧跳下去救人。眼看着落水的两人正在水中挣扎,哥哥赶忙游过去将女子托出水面,又返身游回去救还在水中的小男孩。

蒋吉东下水救人后,弟弟夏洪军也跟着游了过去,可哥哥在救起两人后,却消失在了河水中,他随即又扎进水里连摸两圈,都没有摸到人。眼看一救人者不知去向,岸上一个小伙子纵身跳入水中加入了救援队伍,不过由于他不会水很快就只有折回来。岸上有市民发现情况不对,赶紧拨打了120和110报警电话。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蒋吉东于2012年一起来到双流做水果生意,膝下有两个孩子,女儿正在读大学,儿子才14岁,而他本人再有5天就刚满40岁。

男子双流湖中连救两人后体力不支溺亡 遗体被找到

蒋吉东的遗体在下午3点10分左右被打捞上岸,现场哭声一片

今日下午3点10分,在经过救援人员十多个小时的紧张搜救后,见义勇为的英雄蒋吉东的遗体终于被打捞上岸。早已赶到现场的蒋吉东的亲人们,都忍不住悲从心起,哭成一片,围观的市民们得知见义勇为的英雄蒋吉东遗体找到后,全场肃静。被救者夏陈燕默默的站在蒋吉冬遗体前方,早已泣不成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