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涛:懂得感恩离成功更近

作者:李文亮 来源:央视网
2015-08-27 16:13:26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亮 实习生 白阳熊烨)8月20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山东站(济南)隆重举行。在下午的“创客说”主题分享活动环节,几位成功的“草根创客”做了精彩演讲,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涛表示,创业者遭受苦难和挫折不可怕,一切苦难都是将来成功的“磨刀石”,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感恩离成功更近。

朱涛是山东本土的创客,他当初最大的梦想就是一天能够吃三顿饭,但走到今天,已远不是饱腹那么简单,如何让自己的科技装扮更多人的生活,是他如今的梦想。他从高中时期的一篇日记说起,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梦。青少年时期的经历给了他创业的动力,“特别是我曾经有这么一点苦难的经历,但是现在想想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我创业这么多年的感触是什么呢?一个成功的创业者,或者是将来大家要做一个成功的创客,你发现如果你有一个感恩的心,你总是离成功更近”,“懂得感恩,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有些收获你连想都没有想到,但是它就到来了”。朱涛认为,懂得感恩就很少埋怨,埋怨除了浪费时间以外,没有任何价值,“创业者,特别是公司的一把手,有一个基本的潜质,或者有一个基本的素质,就叫感恩”,“一切的苦难都是我们将来成功的磨刀石,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离成功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