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智库在京成立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8 18:48:02

中国日报8月28日电(苏舟) 为落实全国旅游“515战略”,完善旅游业发展的决策咨询制度,促进中国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8月28日,国家旅游局在京成立中国旅游智库,并召开首次咨询会会议。

中国旅游智库是为中国旅游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持的专家智囊团体。旅游智库的主要任务是对中国旅游业发展重大战略和政策进行咨询;对旅游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为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会议推举魏礼群同志担任中国旅游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建国、黄守宏、段强等同志担任专家委员。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旅游业对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同时旅游业发展也面临许多挑战,需要各领域的专家提供智力支持。旅游智库的成立是中国旅游业发展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有利于提高国家旅游局科学决策的水平。

他希望,智库专家能多为中国旅游业发展把脉,为旅游业发展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给旅游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理论支撑。

中国旅游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魏礼群提出,建设世界一流的旅游智库要突出中国特色、坚持中国道路、采用中国视角、聚焦中国发展、体现中国国情、发扬中国精神、展示中国风格,立足中国旅游实际,服务中国旅游发展需要;要着力提高研究成果质量,要充分发挥优势彰显特色,要注重成果多样性转化应用。

他表示,中国旅游智库将结合国家旅游业发展需要,积极发挥好参谋顾问作用,为开辟新常态下中国旅游业发展新天地添砖加瓦。

会上,李金早为中国旅游智库委员会主任、首批智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在首次咨询会议上,中国旅游智库专家就中国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议题发表了意见。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