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太行” 河北网络媒体人无偿献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作者:高小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8 23:12:53

“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太行” 河北网络媒体人无偿献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太行”河北爱心媒体以无偿献血的形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太行” 河北网络媒体人无偿献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河北网络媒体代表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员工有序填表、化验。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高小茹)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热血精神,8月28日,二百余名媒体人齐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院内,参加“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太行”河北网络媒体人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当天共有131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43800毫升。

今天一大早,献血车刚停稳,就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填表要献血。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员工张女士是最早赶来的,她还是一位稀有血型拥有者。“我曾经在有人需要稀有血的时候没帮上忙,错失了一次献爱心的机会,非常可惜。我现在就想趁着身体好年纪不大,多献几次,为更多人提供帮助。”她说道。

“去年记者节的时候就和好多同事一起献血,迎接抗战胜利70周年,今天作为媒体人,咱也用行动来表达下对革命先辈的纪念和对祖国的祝福!”已经献血多次的河北手机报小伙儿王冬笑呵呵地说道。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很多没有提前报名的员工经过献血车,也积极地参与进来,填表征询处排起了长队。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王盼群表示:“这次无偿献血活动,集团员工十分踊跃,这让我深受感动。我们媒体人不仅要战斗在新闻工作的一线,也要做传播、践行文明的中流砥柱。”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有多家网络媒体代表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员工共同参与:河北新闻网、河北共产党员网、河工新闻网、质量维权网、河北青年报、燕赵都市网、河北电视台、河北经济网、河北法制网、河北广播网、新浪网河北频道、凤凰网河北频道、河北手机报、在河北客户端。战争时期,无数媒体前抛头颅、洒热血,吹响号角催奋进。今天,河北媒体人以团体无偿献血的方式,向社会传递着新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河北法制网魏泉明与10余名同事一起来参与今天的活动,他们都是第一次献血,既新鲜又激动。“今天正好赶上限行,我们有的骑车有的乘公交赶来,能在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觉得非常光荣!”魏泉明说道。

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莉表示,每年的7、8月是献血淡季,省网信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在这个时间组织团体献血活动,为石家庄临床用血提供了重要保障,以无偿献血的形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更有特殊的意义。

河北省血液中心向省网信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赠送锦旗,并对参加活动的网络媒体表示感谢。活动中,凤凰网河北频道作为网络媒体代表倡导广大媒体、网友用自己的言行,传递网络正能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使河北的网络环境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