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热切期待阅兵 抒发民族自豪感

来源:人民网
2015-08-29 16:36:19

随着“9·3”阅兵的临近,阅兵方队、装备以及出席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人士等信息相继发布,网民对阅兵的期盼之情和爱国情感上升到了新高度。

网民高度肯定阅兵作用,争相表达民族自豪感

网民“阶州小杜”: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让国人感受祖国的强大,可以很好地凝聚民心,向世界展现中国的国防实力、中国军队的整体素质,提升中国影响力!

网民“开心123妞妞”:一个大国就应该有自己的自信,支持我们的阅兵队伍,支持我们的领导人!

网民“延陵世家201508”:整齐威武的队伍,彰显了中国军人的英姿飒爽,也显示了中国国家实力的强大。大河汤汤兮黄河长江,中华军队兮威武雄壮。

网民“平壤冷面杀手”:不在乎外媒用什么数据将中国军队排在世界第几位,在我们的心里永远是第一,因为中国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无论从国内抗震、抗洪救灾、还是派往国外的维和与护航部队就能看出,中国不惧世界上任何强敌,只要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就可以战胜一切敌人!所以阅兵其实有多种含义,不但可以威慑敌人,最主要的还是能更好的保护人民,我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网民热切期待阅兵到来,主动回应网上“杂音”

用户“anump5nask”:很期待看到阅兵的恢宏场面,期待一个个方队以激昂的容态和整齐的步伐闪亮登场,展现中国军人英姿勃发的精神面貌和最精良的武器装备。想到这些不觉浑身热血沸腾,为你骄傲,我的祖国!

网民“欢欢123_5553”:看了许多国家的阅兵视频,只有中国的阅兵让我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祖国有你们的守护,人民放心,党中央放心,一切敢于在你们面前挑衅的军队都将粉身碎骨,灰飞烟灭。

网民“爽朗的冰仔”:每次看到国外的阅兵,感觉还是中国军人踢出的正步最帅,军队的方阵最整齐,士气最高昂,精神面貌最好!我爱我们的军队,更爱我们的国家!

网民“用户5668699449”:每每阅兵,看着我们将士们激昂的容态和整齐的步伐,不由心生民族自豪感和安全感。

网民“mp5wing”:阅兵,没有哪个国家比我军威武霸气!西方根本学不了,他们就酸溜溜吧!更重要的是我军不但正步踢得好,战斗力更没有哪个国家敢轻视!

网民聚焦军容军风,赞赏我军威武之师

网民“hlxcb2009”:团结的队伍就像是一块坚不可摧的钢铁,散漫的队伍就像是一盘散沙一击即破,一支军队有严格的纪律作风,豪迈的精神面貌才能抵御外敌,保护人民。

网民“钦城老枪”:整齐划一的步伐展现的是人民解放军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和优良的军事素质,是国威军威的集中表现,我们喜欢这样的军队。

网民“穿越”:在八年抗战中,我们曾用步枪对小日本的三八大盖,用土炮对小日本的坦克大炮,用大刀长矛和血肉之躯去抵挡小日本的重武器。说实话,那种惨烈和悲壮无人能忘。如今,我们的国防尖端装备层出不穷,中国武装力量脱胎换骨成为世界顶尖。那种受人欺侮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网民“舍木苏”:新型飞机密集亮相,是该展现我国强大军力的时候了!也要震慑一帮宵小,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不惹事,但更加不怕事!!!!

网民“甜蜜大冰洋”:从当年抗战时的小米加步枪,到现在的各种新式武器,强大的国力和别人的尊重来自不断增强的综合国力,更来自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

网民关注受邀台湾同胞,热切期盼两岸早日统一

网民“梓州情苑”: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两岸同胞共同携手的结果。党和国家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热情邀请台湾同胞参加,是从内心深处把台湾人民当作一家人。除此之外,在给抗战老兵发补贴时也一视同仁,没有分你我,没有分里外,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两岸亲兄弟,团结是一家”的佳话。热烈欢迎台湾同胞来京参加纪念活动。热烈欢迎所有的台湾同胞都能够经常到大陆走走看看,只有沟通,才能增进了解,只有了解,才能增进理解,只有理解,才能消除误解,只有消除误解,两岸才能早日实现统一。

网民“xc独木难成林”:抗日战争的胜利属于所有中华英雄儿女,邀请台胞参加“9·3”阅兵仪式体现兄弟手足之情,受到邀请是莫大的荣幸。两岸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网民“辉炎”:两岸一家亲,打断骨头连着筋,9月3日是中华民族的大日子,我们打败并赶走了侵略者,所以不管什么党派,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都应该共同庆祝。

网民“多多与天天”:站在同一个国家和同一个民族的立场上看待这次阅兵,既尊重历史,又正视现实,既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又反对台独分裂势力,这才是当前两岸的第一要务。

网民欢迎各方来宾,真诚表达好客之情

网民“昌哥”:来者都是客,没来者未必是仇人,中国人有容乃大。

网民“何大仙”:不论国家大、小、强、弱,在中国人的眼中都是朋友,一律平等,一样对待。中国人民欢迎世界友好朋友。

网民“足球小子”:纪念世界正义的力量取得反法西斯胜利,倡导今天世界的和平与团结,我们不分大国小国、穷国弱国,来者都是客,中华大胸怀,喜迎八方客!

网民“美丽的幸福”:如今的中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中国逐渐的强大是不争的事实!来者都是客,我们敞开国门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

网民“愚@者”:别人我不知道,在我眼里没有穷国、弱国、小国。来了都是朋友,大家和平发展互帮互助不分你我,互相尊重。喷子们还在分穷国、弱国、小国?别让世界人民笑话我们了。别忘了我们也是从穷国、弱国一步步走过来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来了都是客,欢迎!

网民“の茤情尐荖癙つ”:来者非朋即友,不来者,绝非敌人,但亦非朋友。在这铭记历史的时刻,中华民族敞开宽阔、热情的胸怀,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尊贵客人们!

网民“赵作勋”:来的不管大国小国,他们都是带着友好来的,是对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作用的肯定。